認識霞雲

霞雲理念

九年一貫新課程應該培養具備人本情懷、統整能力、民主素養、鄉土與國際意識,以及能進行終身學習之健全國民。為呼應二十一世紀世界各國之教改脈動,本校依據教育部「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」實施要點、學校資源特色,共譜學校願景,以期勉全體同仁共同為霞雲營造學生快樂、教師歡喜、家長信任的學校;培育出【智慧、優雅、自然、卓越】的霞雲兒童。 

校徽:

外圈紅、白、黑三色圓環代表泰雅傳統文化,懷抱內圈青山綠水、環境永續。

學校願景

十二年 國民基本教育之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,以「自發」、「互動」及「 共好」為 理念 ,強調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,學校教育應善誘學生的學習動機與熱情,引導學生妥善開展與自我、與他人、與社會、與自然的各種互動能 力 ,協助學生應用及實踐所學、體驗生命意義,願意致 力 社會、自然與文化的永續發展,共同謀求彼此的互惠與共好。

為呼應二十一世紀世界各國之教改脈動,本校依據教育部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」實施要點、盤點學校資 源特色、教學資源整備、教師專業人員培力,共譜學校願景,以期勉全體同仁共同為霞雲營造學生快樂、教師歡喜、家長信任的學校;培育出【創意、智慧、優雅】的霞雲兒童。 

智慧是古老經驗的傳承與歷練

創意是生活體驗與美好感受的匯聚

優雅是拒絕成為醜陋事物的堅持

校歌

青山翠谷   白雲悠悠   東眼山下我霞雲

莘莘學子   鳥兒飛鳴    活潑又新鮮

學校樂園   樣樣好  校長老師如家長

同學兄弟  切磋琢磨   生活樂陶陶

我們求德智美體群  五育齊全

學得民主小本領   大家努力奮發

做一個好~國~民~

校草:咸豐草

咸豐草精神代表教與學無所不在,任何環境下永遠生生不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