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資源

「明日星球」平台與社群,包含明日閱讀、明日英文、明日數學、明日科學、明日創作、夫子學院、親師方舟,以及腦學習與認知等。

「適性教學」(adaptive instruction)指教學的過程能配合學習者的能力與學習需求,而作因應與導引式調整。 以提升教師「適性教學及相關數位科技教學」專業素養為主要目標,使教師透過此輔助平臺,適時掌握學生的學習需求,權宜的改變教學策略,能有效擬定適當的教學方案,利用各種不同的教學方法,續追蹤且評估學生學習狀況,增益個別的學習效果,達成教學目標。 「教師適性教學素養與輔助平臺-因材網」能協助教師有利於進行差異化教學,達成「因材施教」。 

由國教院自製各領域教學影片、試題庫、專題講堂...等。

本站以防災教育為主軸,結合動畫、遊戲,以寓教於樂的方式,從小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,提升學童對天然災害的基本認識。

學習拍為以雲端服務平台為基礎所打造而成的學習管理平台,提供課前、課間與課後多種應用,以科技協助教育、學習與互動交流,為親師生帶來即時、豐富與便利的數位教育體驗。 

本系統以三區網(中央大學、中興大學、成功大學)一中心(教育部)的雲端架構來建置具有服務全台網絡能量的學習管理系統,首批推廣遍及北部、中部、南部、東部,實施規模涵蓋國中小至高中、城市偏鄉等10所學校,共1000人次親師生的參與。 

政府機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