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霞雲

社區概況

一、學區:包括「霞雲、金暖、卡外、佳志、志繼、庫志」等六個部落。學童通學有賴步行或家長接送,最遠需三十分鐘以上。

二、居民: 屬原住民泰雅族,人口約數百人。民風樸實勤奮,富有人情味,大都信仰天主教或基督教。

三、物產 : 桂竹、五月桃、小米、甘薯、香菇、山芋、蔬菜等。

四、交通 : 以步行或汽、機車代步為主。桃園客運「大溪-霞雲村」班車,每日往返兩個班次。本校距復興鄉公所約十公里,距桃園縣政府約四十公里。

五、經濟:居民大多以務農或在外工廠上班及臨時工為主。

六、旅遊景點:

    1.東眼山風景區觀光潛力雄厚,園內森林茂密,山頂可遠眺桃園及台北101,是良好的生態大教室。

    2.綠光森林位於北橫往東眼山途中,風景優美,也是著名的觀光勝地。

    3.北橫往霞雲的流霞道路沿途有許多溪邊景點可供戲水,如流霞谷、鐵木瀑布等,溪水清澈,是最佳避暑勝地。